中文简体 English

Hotline:0086-0769-81504638

News

常见危废的处理方法
Release date:2020/3/19 9:54:37    Views:629


  医疗废物


  医疗废物带有大量的病菌,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可能引起疾病流行,医疗废物主要包括手术过程中产生的人体组织器官、血制品残余物、动物试验与生物培养余物、一次性的医疗用品及敷料、废水处理的污泥等、过期药品、废显(定)影液等,严格来说包括病人接触过的、来自病人身上的各种废物,以及医院办公室、医院食堂等地产生的生活垃圾。


  目前国际上处理医疗垃圾的主要方法仍然是焚烧法、等离子体等处理技术。结合我国的国


  情,以建设高焚烧炉、区域性集中处理方式处理医疗废物,达到破坏有害物质的目的。


  焚烧法是-种高温热处理技术,即以一定的过剩空气量与被处理的有机废物在焚烧炉内进行氧化燃烧反应。废物中的有害有毒物质在高温下氧化、热解而被破坏,是一种可同时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技术。焚烧法处理危险废物是目前世界上应用广泛成熟的一种热处理技术。除了用于医疗废物的处理之外,高浓度有机废液、废油渣、有机污泥多氯联苯类废物等一般采用也采用焚烧法处理。


  生活垃圾焚烧厂飞灰


  随着焚烧处理的迅猛发展,焚烧飞灰产量巨大。焚烧飞灰作为一种高比表面物质,它不但富集大量的汞、镉、铅等有毒重金属,而且也富集了大量的二恶英类物质,是一种同时具有重金属危害特性和环境持久性有机毒物危害特性的双料危险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具有大的危害性。焚烧飞灰的处理主要包括高温处理、水泥固化处理和湿式化学处理三种。高温处理包括烧结和熔融两种方式。烧结和熔融技术都源于材料领域,烧结从宏观方面来讲,是在高温作用下,固体颗粒获得扩散能量,将大部分甚至全部气孔从晶体中排除,在低于熔点温度下变成致密的烧结体并符合材料特性的要求;烧结温度通常发生在主要成分熔融温度的1/2- 1/之间。 熔融是在高于飞灰熔点的温度下,飞灰中固体颗粒发生熔融相变,成为液态溶渣,然后经过快速冷却形成致密的玻璃态溶渣,将重金属固化在网络中实现稳定化目的。玻璃态溶渣可以作为建筑材料达到资源化作用。高温处理可以分解破坏绝大部分二恶英类有机污物并将大部分重金属固化在固体中实现稳定化。相对于水泥固化和化学处理而言,高温处理运行非适中,诚量显著,减量可达1/2~1/3,稳定性高,并可实现资源化利用。


  含重金属的废物


  由于在各类危险废物中,重金属废物占有很大的比例,它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危害环境。在处理中,除了一部分可回收利用外,其于大部分都需要进行稳定化处理,以达到无害化的目的。有些冶金行业固体废物由于含有可浸出的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不能直接排放环境,在环境无害化处置前也应进行固化预处理。常规的技术种类很多,但在用于重金属废物处理时都有局限性,特别是受PH值变化的影响,当PH值较低时,重金属废物处理时都有局限性,特别是受PH值变化的影响,当PH值较低时,重金属离子会再溶出,没有达到长期稳定化的目的,在处置时,将会产生二次污染,增加水泥石灰等固然可以提高稳定性和降低浸出率,但处理费用和固化后的体积也随之增加。


WeChat© 2020-2030 Copyright Guangdong Erhu Environmental Construction Co., Ltd.  粤ICP备19101478号